忧道与李俊家庭的故事

2012年2月我们初次接触这个家庭。当时李俊的妈妈已经离家出走三年,据说已经改嫁,留下李俊和弟弟李祥跟奶奶一起生活在上海。爸爸在建筑工地打散工,薪酬:100元/天。爷爷在老家管理农田,奶奶每年在农忙时带着李俊和弟弟李祥回老家帮爷爷干一个月农活。

李俊患有矮小症并伴有先天缺陷(外生殖器异常),经过四次外生殖器矫正手术现已痊愈。可他需要长期使用生长激素,至少到成年。每月所需费用约2500元,我们最初接触李俊时他就已经在用药。

由于身体缺陷和家里的经济条件,李俊之前一直呆在家里。2012年9月在忧道志愿者和热心捐赠者的帮助下,李俊到奉贤区钱桥镇的幼儿园读大班。有了集体生活的李俊开朗了许多,志愿者半年后去家访时看到他比半年前高了很多,脸上的笑容也多了。幼儿园还把李俊跟奶奶回老家帮农一个月不上学的学费退给家庭用来帮助家庭购买李俊的生长激素。

现在孩子已经10周岁,目前在老家安徽省寿县丰庄镇湖沿村读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