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Q:  你们提供什么样的支持?

A:   我们为民工和他们的家庭成员们提供支持。我们致力于提升社会对民工家庭所面临的现状和困难的认知度。我们联合各个组织以及其他合作伙伴一起推行一些对民工家庭起到切实帮助的项目。

Q:  如果我要捐款,款项会去向何处?

A:   您的捐款将会被使用到忧道的某个明确的项目中,或直接使用于忧道为实现其使命和目标的日常运作中。忧道将非常审慎地使用资助人的捐款,并确保其透明的工作流程。

Q:  可以将款项直接捐助于某个项目吗?

A:  可以,捐助者可明确阐明捐款的意向。我们会和您一起密切协作,制定相应的捐赠方案和预算。

Q:  我可以贡献我自己的时间給忧道吗?

A:  这取决于您是否能在特定的时间为忧道贡献您的才能和特长,欢迎您通过邮件或电话和我们联系。

Q:  除了捐助金钱和时间,我还能做其它什么来帮助忧道吗?

A:  如果您不能给予金钱和时间上的资助,您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支持我们的工作: – 将忧道成员介绍給您人际关系中有可能帮助忧道的捐助者,朋友和组织 – 参加忧道的活动和庆祝(我们有许多支持学校的工种和项目,以及一些季节性的庆祝,如在中国新年和圣诞的时候) – 提升社会关注度:使您的同事、朋友们能更清楚地了解民工的生活处境。

Q:  政府采取哪些有效措施来解决这些民工问题?

A:  政府意识到民工在生活上所遭遇的艰难困苦,并正在不断努力以提升民工的权益和生活条件。比如近期颁布的关于政府补贴民工学校的新政策就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但民工面临的生活问题还是巨大的,这需要民间团体一起来努力。

Q:  以您的经验,您觉得有哪些好的方法来提升对这些重要问题的认知?

A:  最好的方法是和民工群体直接接触,从他们所说的开始了解,亲自感受他们为自己和家人争取更好的生活所做的挣扎和努力。我们也可以从大量的报道中了解民工所面临的问题。忧道也可以提供相关的数据和咨讯以供了解。

Q:  我们是否可以亲自了解或参与忧道运作的项目?

A:   我们很高兴根据大家的需要和我们的接待能力,安排“参观团”让有兴趣了解我们工作的朋友们身体力行,亲自参与到我们的项目中。

Q:  我可以在境外自己的国家提供什么援助给忧道?

A:  您可以和您自己国家的朋友们谈及和分享有关民工家庭的信息和资料。我们很高兴通过正式或非正式的途径来向他们介绍、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民工家庭的现状。至少,您可以帮助我们在您所属的社区发起筹款活动来帮助我们的事业。

Q:  我可以联系谁了解更多咨询?

A:  请参见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