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子曰:”君子谋道不谋食。耕也,馁在其中矣;学也,禄在其中矣。君子忧道不忧贫。
——出自《论语·卫灵公篇第十五》

孔子说,君子只计谋于道,不计谋于食。耕田也有饥饿的时,学道也可得禄食。所以君子只忧道之不明不行,不忧贫不得食。

对于这句话,我们的理解是:君子为做正确的事情而努力,不计较个人得失。 忧道的名字由此而来,一群有心人士也因这一理念聚在了一起。

随着上海经济的不断发展,大批外地劳动人口涌入上海,为上海的城市发展、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这其中包括了农民工群体,他们主要从事建筑行业、搬运行业等技术含量低、体力劳动为主的工作。据统计,上海的农民工规模已超900万人,而和他们一起来到上海的不只有梦想,还有他们的子女。

大部分农民工家庭收入稳定,在上海能过上安定幸福的生活。但也有相当一部分家庭因受教育程度较低、收入不高,或家庭突然遭遇变故、家庭成员身患重病等,导致在上海的生活非常困难,是典型的弱势群体,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援助。

忧道旨在为那些有困难的农民工家庭提供服务,让农民工子女享受正常的学前教育、健康成长,同时帮助他们的家庭更好地融入社会。

我们希望通过各种方式,尽可能地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