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岁首到年终,忧道都牵挂着他们

又是一年岁末年初,上海的这个冬天特别的冷,来自遥远的西伯利亚的寒潮裹挟着呼啸的北风,频繁到访魔都,街上行色匆匆的人们都是全副披挂,从头到脚裹得严严实实,抵御这刺骨的严寒。还记得2020年初忧道为返沪的民工家庭准备的抗疫健康爱心大礼包吗?考虑到因为疫情的阻隔,他们大多是刚从老家过年后返回上海,而在全国上下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背景下,很多抗疫物资不方便买到,因此忧道贴心地为这些家庭准备了抗疫健康慰问礼包,礼包里有粮油、食品、牛奶及消毒清洁用品等13种礼物,由忧道工作人员挨家探访、赠送给55个低收入民工家庭,希望可以帮助他们抗击疫情侵袭,平安地开始一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虽然,即使到了年末,疫情也从未走远,但是经过举国上下的一致努力,成功地把新冠病毒这只猛兽关在了笼子里,除了零星的境外输入,本土病例基本都在可控的范围内,大多数人的工作和生活都恢复了正常,中国的经济表现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的一抹亮色。

让忧道最欣慰的是,所有接受忧道资助的民工家庭都平安地度过了2020年,无一人感染!而且这些家庭的工作和生活也大多恢复正常,防疫用品也可以很方便地买到。因此,无时无刻牵挂着他们的忧道,为他们精心准备了新年慰问礼包。与年初的抗疫健康爱心包相比,除了食品,增加了给孩子们的图书、玩具和绘画套装等。

忧道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冒着严寒,探访民工家庭,把43份新年慰问礼包送到他们手中。

收到礼包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拆开心爱的玩具,认真地玩起来。

这位小朋友看来更中意手里的百科全书,《十万个为什么》应该可以满足他对这个世界无穷无尽的好奇心!

梦想长大了当兵保卫国防的小哥哥,对各种武器知识非常痴迷,这不,拿着这本《兵器百科》爱不释手,看着他专注的眼神,希望这本书能为他的梦想插上翅膀,陪伴他,激励他,在追梦的路上… …

在阳光照耀着的温暖午后,小姐妹俩安静美好的阅读时间。

阅读可以开阔视野,可以丰富知识面,尤其对于少年儿童,可以培养兴趣爱好,提高阅读能力,帮助孩子们克服对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的依赖。因此,忧道工作人员结合多年对民工家庭子女成长环境的了解,根据他们的实际需要,悉心挑选准备了这套图文并茂的百科全书。

到年终,忧道始终牵挂着民工家庭,无论日子如何,无论是稳妥还是艰辛,忧道始终坚守初心,与民工家庭同行!

忧道衷心祝愿这些民工家庭,2021年平安健康,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