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道积极参与关爱“城市唤醒人”公益活动

每天清晨走出家门,沿着整洁的街道,在警察的指挥和注目礼下,穿过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乘坐四通八达、安全准时的公共交通,去上班、上学或是购物,大多数上海普通市民的一天就是这样开始的;上海,这座世界级大型都市,像是一台时刻不停、精密运转的机器,总是那么稳妥、有序,即使面临新冠病毒这样的世纪危机,在专业严谨的医务人员的守卫之下,上海这座城市依然波澜不惊,继续安稳地守护着生活在其中的每个人,同时每个人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这座城市,而有一些人在大多数人尚在安睡的夜里和凌晨,就要开始为新的一天做准备,比如,环卫工人、地铁、公交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和警察,他们被称为“城市唤醒人”,可以说正是由于他们寒来暑往,风里雨里的坚守,才有每位市民每天顺利的开始。

2021年2月7日凌晨 ,在奉贤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的组织下,由奉贤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贤社荟”公益联盟发起,在12个街镇和头桥集团同时开展“凌晨五点半-温暖在贤城”-“贤社荟”公益联盟关爱“城市唤醒人”公益活动。这次活动得到奉贤区各社会组织的积极响应,共有150多家单位参与这项公益活动,按照属地原则分成13个送温暖小分队,为公交司机、环卫工人、医护工作者、人民警察等“城市唤醒人”送上一份“关爱”,道一声“辛苦”,说一声“谢谢”,感谢他们为城市的默默付出,本次活动共计送出500份新春福袋,福袋内有“福”字,暖宝宝、毛巾和手套等小礼物。

忧道参加的小分队负责奉浦大道沿线,工作人员从凌晨4:30出发,与队友汇合,沿着奉浦大道,随机走访慰问遇到的“城市唤醒人”。

这是首先遇到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她每天要在凌晨5点准时开始清扫这个路段。

这是凌晨空荡荡的地铁站,只有工作人员为开始营运在忙碌地准备着。

在公交车站,问候岗亭内值守的保安人员和正要出发的公交司机。

这次关爱“城市唤醒人”的公益活动,由政府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形成合力,表达对“城市唤醒人”的感谢和敬意,倡导“人人公益,处处可为”的公益理念,呼唤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公益活动中,让上海这座城市有高度、速度,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