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暑期响起悠扬的牧笛声

忧道“快乐暑期”活动进入第二周,随着新的志愿者加入,活动内容更加丰富,除了延续第一周的英语课和趣味手工制作,增加了牧笛(也称竖笛)基础课程。忧道为每位小朋友免费提供一支牧笛和一本牧笛基础教材,设计课程共三节,主要教授牧笛演奏的基础知识和技巧。不过,小朋友们的笛声要达到悠扬的水准,还需要自己在家多多练习哦!

第一次接触牧笛,好奇的孩子们不顾志愿者的讲解,以各种奇异的姿势自顾自地吹了起来,霎时间整个教室就不适宜人类停留了,导致一位工作人员因无法忍受噪音落荒而逃!

终于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多方努力维持秩序后,小朋友们才安静下来,把注意力从爱不释手的“新玩具”上转移到老师这里,志愿者老师开始教大家如何正确地握住牧笛,并发出第一个准确的音符——“1”哆。

 

“快乐暑期”活动的开展受到了众多家长和小朋友的喜爱,吸引了越来越多孩子们的参与,本周增加了新的小朋友,这其中就有一些不到6岁的幼童。由于活动的最初设计是针对6-12岁的儿童,因此英语课有一定难度。为了充分满足这些不同年龄段小朋友的学习需求,铺路石的志愿者特别设计增加了针对幼龄儿童的初级英语教程,从字母ABC开始,引领小朋友进入英语学习的世界。

这是志愿者在为6-12岁年龄组的小朋友教授英语趣味阅读课程。相比低龄的小朋友,大孩子们对于英语课的参与兴趣更浓厚,也学得更认真呢!

这次的趣味手工是制作漂亮的毛条花。因为活动中有一些幼龄儿童,无法独立完成难度较大的部分,需要手把手地教,这可忙坏了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不过,看看这专注的眼神和胖乎乎的小手,也太可爱了吧!

大孩子们就可以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独立完成,做得又快又好!

 

终于完成了,拿着自己的作品立此存照,又得意又开心!

 

这个男孩子别出心裁,做的彩色花环独树一帜,可以获得最佳创意奖


又是英语课,又是做手工,可把小朋友们忙坏了!亲切贴心的忧道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准备了小点心和瓶装水,休息一下吧!


忧道在此真诚感谢为“快乐暑期”活动提供场地支持的奉贤区弯弯居委会、肖塘居委会,从市区不辞辛苦冒着梅雨季的高温和豪雨赶来为孩子们奉献爱心、才艺和时间的铺路石志愿者和牧笛志愿者,因着你们的无私付出和陪伴,把小朋友们的暑期装饰、点缀地如此多姿多彩,充实、快乐!